谢谢大家们的关心,爱你们三千遍(ꈍᴗꈍ)以后文章可能不怎么发了吧,更多的应该是发一些绘画,喜欢的话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哦´・ᴗ・`
【番外神马的可能会有吧,看情况写吧,不好意思哦´◡`】

关于

【all叶】真心话大冒险(38)

       “好了好了,时间到,你们准备好了吗?准备好了就开始第二幕,都给我听着,这次别再在那给我作妖!谁再和第一幕一样我和沐橙她们今晚就去围观你们谈话,在一旁点评吐槽顺便嗑瓜子!”楚云秀看着众人,一边用手指玩着自己的发梢,一边笑道,说道最后对着众人抬眸一笑,意思不言而喻,别把老娘逼急了,逼急了咱谁都不!好!过!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咳咳……”众人闻言咳嗽声响起一片。
        “得令!保证服从女王大人的命令!”方锐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豁,废物点心,这可不是你第一次做承诺了,我希望是最后一次哦~不然嘛,哼哼,后果自负!”楚云秀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咳咳。”方锐尴尬的咳嗽一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然后,叶修!你给我有点表情,生动点OK?!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哦,好吧。”叶修一副葛优躺的样子瘫在椅子上,闻言,望天花板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楚云秀表示怎么办,她现在想揍死眼前这个家伙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青城笑看楚云秀,道“放弃吧,秀秀,对于他们我早都弃疗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青城……”楚云秀闻言,握住青城的手,认真的唤道。
        青城一脸懵的看着楚云秀,哈?这什么情况?秀秀终于被我的魅力所折服,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了?
        “你辛苦了!是真辛苦!不是假辛苦!”楚云秀捂眼望天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还好还好,他们不过也就是奇葩了点,二了点,不听从指挥了点,不顾及大全了点,爱搞事了点,幼稚了点,爱犯傻了点,欠揍了点,部分智商低了点,其他都还好。”青城笑道( ˙-˙ )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三个在青城身旁的妹子闻言,一齐看向青城,您辛苦了……这尼玛是经历了多少摧残啊……(||๐_๐)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秀秀快开始吧,不用在意我刚刚的话,反正你一会也会体会到。(* ̄︶ ̄*)”青城轻轻抚摸着楚云秀的手,温柔的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”楚云秀抿唇一笑,未在言语,内心os:麻麻,地球好阔怕,我想回火星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,既然大家都准备好了,那么现在我宣布中国荣耀第二次话剧表演《海的女儿》第二幕现在开始!”楚云秀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演员:旁白(方锐) 海王(喻文州) 老祖母(王杰希) 大姐(吴雪峰) 二姐(黄少天) 三姐(肖时钦) 四姐(张新杰) 五姐(楚云秀) 小美人鱼(叶修) 王子(戴妍琦) 公主(苏沐橙) 水手甲(孙翔) 水手乙(李轩) 水手丙(唐昊) 巫婆(青城) 女奴隶(张佳乐) 侍卫(江波涛)  国王(韩文清) 官员(孙哲平) 牧师(楼冠宁) 男精灵(周泽楷)『我知道我不把演员都谁谁谁再发一遍你们一定会忘,因为我自己都不记……噗哈哈哈哈~嗝💨』
方锐:安徒生童话之海的女儿
【第二幕】
叶修想了想楚云秀的话,果断决定认真点,他看着王杰希,眨了眨眼,笑道:祖母,今天我还想听你讲那些陆地上的事。
王杰希深情的注视着叶修,温柔的笑了笑,拉住叶修的手,将他拉到自己身边后,直接让他坐在自己腿上,抱住他,头枕在叶修颈窝处,闭眼笑道:我可爱的孩子,等你满了十五岁的时候,我就准许你浮到海面上去。那时你可以坐在月光底下的石头上面,亲眼看到巨大的船只在你身边驶过去。你也可以看到树林和城市。
叶修被王杰希的动作给弄得有些懵,愣了愣后,轻轻拍了下王杰希抱住自己的手,轻声训斥道“大眼,干嘛呢你,别闹!”王杰希笑了笑,轻声回道“抱你呢,没闹,祖母抱自己最疼爱的孙女挺正常的不是吗?”叶修嘴角抽了抽,表示呵呵,是挺正常的,到你的姿势一点也不正常!“叶修,该你了,快点背台词,小心楚队他们一会生气。”叶修瞥了眼身后的王杰希,说道“呵呵,你抱我都不怕他们生气?”接着不再和王杰希扯嘴皮子,不开心的说道:可是那需要等很久,我最大的姐姐还未到十五岁,我的姐姐们一个比一个小,轮到我时……嗯……”叶修数了数自己的手指,苦恼的说道“天啊……要整整五个年头呢!”
王杰希摸了摸叶修的头,笑道:不要心急,我的孩子,等你的姐姐们被准许浮上水面,她们一定会把她们所看到和发现的东西讲给你听。如果你愿意,祖母也愿意将自己的故事讲给你听。
王杰希的呼吸不时的喷洒在叶修的颈窝处,叶修别扭的扭了扭脖子,以缓解痒处。王杰希发现看着叶修眼中的笑意仿佛要溢出来,坏心思的又轻轻吹了口气。“靠,王杰希?!”叶修轻声吼道。王杰希发现叶修泛红的耳尖和脸颊,笑的更加灿烂,说道“叶修,我们该退场了。”叶修揉了揉颈窝处,闻言,赶忙说道“啊?哦,好。”
王杰希退场。
叶修退场。
目睹了一切的方锐,冷冷的看着王杰希,瞥了眼退场的他,嘴角勾起一抹略带嘲讽的笑,王杰希看着方锐,笑了笑,做了个口型:他是我的。方锐微笑回道:你做梦。接着不再理会,看着剧本念道:小美人鱼的姐姐们谁也没有像年幼的妹妹那样渴望得厉害,而她恰恰要等待得最久。终于,最大的那位公主已经到了十五岁,可以升到水面上去了,她也带回了无数新奇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楚云秀看着几人一阵无力感袭来……好吧,她放弃了,大佬,你们开心就好……
        青城见状,一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样子,笑道“淡定啦,秀秀~多大点事嘛~-(¬∀¬)σ”
       “我呵呵哒,懒得理你这个老女人。”楚云秀瞥了眼青城,嫌弃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 “大姐你搞清楚,你比我还大两三岁呢好吗~就问你咱俩谁是老女人?”青城歪头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吴雪峰看着二人,觉得还是不打扰的好,很自觉的拉住一旁还在休息的叶修,自行上场。叶修看着吴雪峰,微微一愣,接着能的想起来该自己上场了,笑了笑,道“谢了,雪峰哥,还有你拉我,不然我都忘了。”吴雪峰闻言轻轻拍了拍叶修的头,无奈的笑道“小队长,你呀~”
吴雪峰出场。
叶修出场。
吴雪峰目光柔和的看着叶修,拉住叶修的手,笑道:妹妹,你知道吗,最美的事情是当海上风平浪静的时候,在月光底下躺在一个沙滩上面,紧贴着海岸凝望那大城市里亮得像无数星星似的灯光,静听音乐、闹声、以及马车和人的声音,观看教堂的圆塔和尖塔,倾听叮当的钟声。”说完,微微垂眸,有些遗憾的说道“但是,我无法到达那里。” 方锐表示自己好想打人,为啥让他当旁白!这不公平!他也想和老叶亲亲抱抱举高高好吗!(叶:有吗???? 某青:并没,他以为爱痴狂了,简称痴汉。 方:……嘤,老叶你不爱我了qwq)方锐撇了撇嘴,念道:就这样,小美人鱼的姐姐们一个接一个的被准许浮上水面,向妹妹们述说海面上的美景。
黄少天出场。
黄少天坐到叶修身旁,拉住叶修另一只手,笑道:老…妹!(黄少天内心os好险好险,差点叫成老叶……)我给你说,那是太阳刚刚下落,这时整个的天空看起来像一块黄金,而云块呢——唔,我真没有办法把它们的美形容出来!它们在我头上掠过,一忽儿红,一忽儿紫。不过,比它们飞得还要快的是一群掠过水面的野天鹅。噫,这什么鬼啊……是我无知吗,天鹅竟然还能横渡大海……厉害了我的天鹅……
叶修见黄少天还有继续吐槽下去的欲望,忙打断笑道:二姐,我对烧鹅不感兴趣,之后呢?
吴雪峰闻言看了自己小队长一眼,烧鹅……?是小队长太饿了,已经想吃晚饭了吗?
黄少天表情也有些古怪的看了叶修一眼,继续道:然后,太阳落了。一片玫瑰色的晚霞,慢慢地在海面和云块之间消逝了。
        吴雪峰看着叶修小声问道“小队长,你饿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唔?没啊。”叶修一脸懵逼的看着吴雪峰。
        “哎哎哎???真没假没?老叶你要是饿了可以说出来的,我一会去给你拿吃的。”黄少天看着叶修带着怀疑的目光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额?不是,你们问这个干啥?”叶修疑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队长刚刚你说烧鹅。”吴雪峰面色复杂的说道。  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额,顺口顺口,好像也的确有那么一丢丢饿哈……”叶修尴尬的说道。
肖时钦出场。
肖时钦走到叶修身边,听到几人谈话,眼镜差点掉下来,扶了扶,坐到叶修身边,轻声道“晚饭给你买烧鹅。”叶修闻言眨眨眼,轻声回道“谢了。”肖时钦温柔的笑了笑,揉了揉叶修头后,笑道:我游向一条流进海里的大河里去了。看到一些美丽的青山,上面种满了一行一行的葡萄。宫殿和田 庄在郁茂的树林中隐隐地露在外面;各种鸟儿唱得多么美好,太阳照得多么暖和。在一个小河湾里我碰到一群人间的小孩子;他们光着身子,在水里游来游去。我很想跟他们玩一会儿,他们却吓了一跳,逃走了。
肖时钦无奈的摇了摇头,接着神色憧憬的说道:可是我永远忘记不了那壮丽的森林,那绿色的山,那些能够在水里游泳的孩子!
复而又有些遗憾的道:虽然他们没有像鱼那样的尾巴。
张新杰出场。
张新杰走到叶修身后,将他拉入自己怀里,接着缓缓说道:最美的事儿就是停在海上,因为你可以从这儿向四周很远很远的地方望去,同时天空悬在上面像一个巨大的玻璃钟。我看到过船只,不过这些船只离我很远,看起来像一只海鸥。那些快乐的海豚翻着筋斗,庞大的鲸鱼从鼻孔里喷出水来,好像有无数的喷泉在围绕着它们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幕后的楚云秀看着几个大老爷们全程在告诉自己莫生气,气伤身。遭到了一旁青城无情的嘲笑,和苏沐橙不断的安慰,例如和第一幕比已经很好啦;比青城那时候还强点啦~之类的话语。
       “哎哟,到你出场了,云秀,加油,看好你哟~”青城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捂嘴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(◔.̮◔)呵呵。”楚云秀皮笑肉不笑的回了青城一句,变准备出场了。
楚云秀出场。
楚云秀走到几人身边,坐下后,捋了一下头发,笑道:那是在冬天,我看到。海染上了一片绿色,巨大的冰山在四周移动。每一座冰山看起来像一颗珠子,然而却比人类所建造的教堂塔还要大得多。它们以种种奇奇怪怪的形状出现;并像钻石似的射出光彩。我曾经坐在最大的冰山上,海风吹着我的长发,所有的船只,绕过我坐着的那块地方,都惊惶的远远避开,不过在黄昏的时分,天上忽然布起了一片乌云。电闪起来了,雷轰起了。黑色的巨浪掀起整片整片的冰块,使它们在血红的雷电中闪着光。所有的船只都收下了帆,造成一种惊惶和恐怖的气氛,而我却安静地坐在那浮动的冰山上,望着蓝色的网电,弯弯曲曲 地射进反光的海里。那真是美极了。 如果妹妹还想听水面上的故事的话,我不介意今晚去你的房间,给你描述更多。
        几人闻言一齐看向楚云秀,叶修看着楚云秀,笑道“不了,你还是好好休息吧。”
吴,黄,肖,张,楚退场。
方锐闻言在一旁得意的笑,让你们对我媳妇动手动脚,不能了吧!哇哈哈哈哈~接着念道:在黄昏的时候,这五个姊妹常常手挽着手地浮上来,在水面上排成一行。她们能唱出比任何人类的声音还要美丽,好听的歌声,——当风暴快要到来、她们认为有些船只快要出事的时候,她们就浮到这些船的面前,唱起非常美丽的歌来,告诉这些水手不要害怕沉到海底;因为如果船沉了的话,上面的人也就淹死了,只有死人才能到达海王的宫殿。
叶修撑着头,渴望的说道:只剩下我一个人了,我是多么希望我已经十五岁了,这样,我就能看见上面的世界,我会喜欢住在那个世界的人。
灯光微暗,王杰希出场。
王杰希怜爱的看着叶修,一边抚摸着叶修的脸颊,一边笑道:我最小的孙女,你终于到了十五岁了,今晚,你就能被准许到海面上去。但是在这之前,你必须好好打扮一番。来,我把这些大牡蛎依附在你尾巴上 。
叶修嫌弃的说道:这是,这可真让我难受。
王杰希揉了揉叶修头,无奈笑道:为了漂亮,一个人是应该吃点苦头。
叶修无奈撇撇嘴,笑道:祖母,再见。
王杰希退场。
方锐:当小美人鱼把头伸出海面的时候,太阳已经下落了,可是所有的云块还是像玫瑰花和黄金似地发着光;同时,在这淡红的天上,星星已经在美丽地、光亮地眨着眼睛。空气是温和的、新鲜的。这时他看见一艘有三根桅杆的大船。那艘船真漂亮,小美人鱼一直向船窗那儿游去。
其余人出场。众人走到离叶修较远的一方,开始嬉笑。
「对话如下:
女生堆
楚云秀:干,真是气死老娘了……
苏沐橙:哎呀,秀秀别气别气啦,想想青城时刻都要面对应付那群开屏孔雀,是不是有心理安慰啦~
青城看着苏沐橙,冷漠道:喂喂喂,无爱了昂……
戴妍琦:噗嗤,话说沐橙姐你这样说他们真的好吗,不过真的形容的好形象啊!
苏沐橙:对吧~
楚云秀:噗哈哈哈,这么一想还真是有心理安慰了呢~
男生堆
黄少天:哎哎哎,王杰希,你不知不知道b市哪有卖烧鹅的?哪家做的好吃?推荐一下呗。
王杰希:你问这个干嘛?你想吃?
吴雪峰:小队长想吃。到我们对b市不了解,想问问你们。
楼冠宁:嗯,我记得烧鹅属于粤菜系,我倒是知道一家还不错粤菜馆,一会节目结束可以开车去买一只,就是可能时间有点长,大神估计要等一会了,不知道大神介不介意。
肖时钦:不碍事,麻烦楼队了。
李轩看着众人面色复杂:难得你们在一起没有争风吃醋,互损对方。
张新杰:因为心爱的人是一个,当目标一致时,也就没有争吵的必要了,爱人才是最重要的,为此互相合作也不是不可以。」
那边众人相谈甚欢,这边叶修还要苦逼的继续话剧,他瞅了瞅众人的方向,笑道:真热闹,这是在举办舞会吗?和海底的舞会一点都不一样,中间的那位,是王子吗?他可……真英俊。他的样子……额……不,是发型,真像那尊抽象的大理石像……(某青:我就问你尬不尬? 叶:呵呵。)
其他人声:快看快看,王子过来了。【做成远距离的声音,下句同】 孙翔吼道:预备,放!(这是在放炮哟~)
叶修惊讶的叫一声,躲到一旁:啊!
几秒后,再次走出。
方锐笑道:当小美人鱼再把她的头伸出来了——这时她觉得好像满天的星星都在向她落下【叶修发出赞叹声】,她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焰火。许多巨大的太阳在周围发出嘘嘘的响声,光耀夺目的大鱼在向蓝色的空中飞跃。这 一切都映到这清明的、平静的海上。这船全身都被照得那么亮,连每根很小的绳子都可以看得出来。小美人鱼凝视着年轻的王子,久久移不开眼睛,直到烟花在这光华灿烂的夜里慢慢消逝。
【水手的笑声,王子的笑声】
孙翔:咯咯咯……
李轩:哈哈哈……
唐昊:呵呵呵呵………
戴妍琦:哒哒哒~呀比(ฅ>ω<*ฅ)

翔,轩,昊一脸懵,???我们之中出了一个叛徒?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咳咳,我发现小事情又是三姐,又是侍卫一阵懵逼,然后想起,哎呀,把九点水忘了……就把侍卫给了九点水_(:D)∠)_
接着我发现,啊呀卧槽,我少了个五姐…当时数错人鱼了……就把秀秀被迫拉了进来……宛如一个沙雕的我……(:3_ヽ)_
emm今天这章的数字真适合我,噗哈哈哈哈_(:3っ )へ

评论(12)
热度(139)

© 青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