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谢大家们的关心,爱你们三千遍(ꈍᴗꈍ)以后文章可能不怎么发了吧,更多的应该是发一些绘画,喜欢的话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哦´・ᴗ・`
【番外神马的可能会有吧,看情况写吧,不好意思哦´◡`】

关于

【all叶】真心话大冒险(39)

      “卡!第二幕结束!”楚云秀喊到。
      “报告!导演,你看我表现的多好!再看看那些乱动我媳……咳,前队长的人!啧啧啧!简直世风日下道德沦丧!这人干的事?!根本就是不把您的话放在心上!还要您最后亲自上阵再提醒他们!因此我建议好好惩罚他们,以示警戒,让他们不再犯错!”方锐睁着自己那双真诚的大眼睛看着楚云秀严肃的说道,从那双眼睛里我们可以明确的看到那其中的认真?与猥琐!
        “呵呵,你们彼此彼此。”楚云秀翻了个白眼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秀秀淡定,然后总体来说第二幕与第一幕相比进步了很多,马马虎虎也能看下去吧,你们继续加油,然后老规矩背台词,20分钟后开演。”青城笑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>>>快进一下这20min>>>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时间到了,你们都背会了没?”楚云秀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背会啦!!!”青城欢快的举着手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哎?青城兴致很不错嘛~是因为该你上场了?”苏沐橙在一旁看着青城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!是因为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嘲讽叶修了!咩哈哈哈哈~”青城仰天大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心要不要那么脏?”叶修闻言,目光复杂的看着青城,良久开口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!能不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!”方锐附和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夸奖,然而你们是最没资格说这几句的好吗?亲。”青城抱胸,挑眉一笑,翻了个白眼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的好有道理,我竟无言以对。”戴妍琦闻言看着青城严肃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行啦,别皮了,一会开演,特许青城你适当自由发挥。然后既然大家都准备好了,那么现在我宣布中国荣耀第二次话剧表演《海的女儿》第三幕现在开始!”楚云秀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喂喂!!!/谢谢秀秀!撒浪嘿哟!”叶修和青城看着云秀同事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导演我最大~”楚云秀看着叶修一字一句吐字清晰的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能不能公正廉明些?你这样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,我会怀疑烟雨的信任度的。”叶修严肃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呵呵,那你有本事让那些野猴子不皮啊~”楚云秀闻言看着叶修笑回道。
        叶某人闻言向后看了看神情或激动,或深情,含情脉脉望着他的野猴子们,emm……对此,他表示我无fuck说……
        演员:旁白(方锐) 海王(喻文州) 老祖母(王杰希) 大姐(吴雪峰) 二姐(黄少天) 三姐(肖时钦) 四姐(张新杰) 五姐(楚云秀) 小美人鱼(叶修) 王子(戴妍琦) 公主(苏沐橙) 水手甲(孙翔) 水手乙(李轩) 水手丙(唐昊) 巫婆(青城) 女奴隶(张佳乐) 侍卫(江波涛)  国王(韩文清) 官员(孙哲平) 牧师(楼冠宁) 男精灵(周泽楷)『ok,上演员列表!』
方锐:安徒生童话之海的女儿
第三幕:
叶修撑着下巴,环视四周:怎么,宴会结束了吗?真遗憾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见那位王子……
突然叶修抬起头,疑惑道:等一下,这是什么声音?
随即很快反应过来,慌张道:糟糕,大风暴快要来了!
孙翔,李轩,唐昊出场。
其余人和第二幕一样,出场扮演npc。
李轩看着眼前投影出的船只,面色复杂,依然配合的吼叫道:快,收起帆,风暴来了!
众人面露慌张的神色,开始手忙脚乱的乱窜,不忘深情的尖叫几嗓子,啊啊啊啊啊啊哦A,耶!啊啊啊哦A,耶!啊嘶给啊嘶叨~啊嘶给啊叨~耶!(这什么曲子来着……嗯,忘了。)咳,等会,那个耶是什么鬼?!小戴,青城你俩要不要那么皮?!咋的还开始手拉手跳起舞来了?!
李轩看着不远处的戴妍琦,面色更加复杂了……这是要落水的样子?
       楚云秀面色同样复杂的看着戴妍琦,忍无可忍道“卡!小戴,青城你俩过来!”
        “秀秀你说伦家可以适当自由发挥的!”青城嘟嘟嘴,卖萌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别卖萌,我不吃这套。你自己也知道是适当昂?还犯不犯了?”楚云秀冷着脸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嘤……犯……啊呸,不犯了不犯了……”青城两个小指头戳啊戳的小声逼逼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孺子尚可教也。然后禁止卖萌。你呢?”楚云秀看着戴妍琦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云秀姐放心!我保证不再被这个老巫婆诱惑,和她一起皮!一切魑魅魍魉休近我身!”戴妍琦挥舞着拳头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再给你一次组织语言的机会。慎言慎行哦,亲爱的小戴~”青城把玩着话筒和善的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我我刚刚啥也没说!!!”戴妍琦看着青城生怕这姑娘一个话筒砸到他脸上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行了,归位!话剧继续!”楚云秀无奈道。

李轩看着那边躺地上的戴妍琦吼道:啊,王子,小心。
孙翔看着戴妍琦,有些嫌弃的叫道:王子落水了,快!快别救他上来。
唐昊瞥了眼戴妍琦:对。别管王子那个负心汉了,快逃命吧。
李轩看了两人一眼,表示你们很棒棒哦。
轩,翔,昊退场。
其余人退场。
        楚云秀露出一抹姨母笑,没事,不着急,我都拿着小本本记着呢,我可是很记仇的。(*^ワ^*)
叶修面色复杂的看着某戴由于嫌趴着不舒服,“落水”中途还翻了个身,一副咸鱼样的戴妍琦,嫌弃开口:不行,我好像让他死去! 大海,我为什么这么善良,要去救这只咸鱼?!
叶修走到戴妍琦身边,蹲下身,我戳,我再戳,噫,嫌弃……
某戴轻咳一声,内心早已泪流满面……嘤,叶神,你能别戳我了不,我真不是啥可疑人物,或者污染大海的海洋垃圾啊喂!
叶修响起自己的正事,严肃道:醒一醒,醒一醒! 再不醒我就走了。
戴妍琦对此表示我心里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……同时不忘发出微弱的呼吸声,表示自己还活着,叶神你别离我而去!
方锐看着叶修,表示我媳妇真阔爱,憋笑道:小美人鱼抓住一块木板,她想让浪淘载着她跟他一起,随便漂流到什么地方去。
叶修看着戴妍琦,自言自语道:等你醒了,你还能记得我吗?忘了也行,我不在意,真的。
【远处教堂的钟声响起】
叶修作惊讶状,惊吓的吸气。想了想,还是没有跑,嗯,太累。我还是走着退场吧。
叶修退场。
苏沐橙出场。
苏沐橙看着地上的戴妍琦惊讶道:这里怎么会有个人,醒醒。快,你们快来呀,这里有人受伤了!
戴妍琦虚弱的起身,一脸茫然:我……怎么会在这里?是你救了我吗?
苏沐橙轻声笑:我…… 【声音渐渐小去】 【突出叶修修的声音】
叶修在幕后躺在椅子上,看着手机,毫无感情色彩的念道:他不可能知道躲在礁石后的我。他不知道救他的是谁……哎,他根本不会知道我的存在。真棒,深得朕心。
方锐看着叶修,嗯,老叶才不会被那个小妖精诱惑呢!念道:有好多晚上和早晨,她浮出水面,向她曾经放下奇葩雕像的那块地方游去。她看见那花园里的果子熟了,被摘了下来;她看见高山顶上的雪融化了;但是她再也没有看见过那位丑逼。不用再让自己的眼睛饱受摧残,不禁留下感动的泪水。
吴雪峰,黄少天出场。
叶修出场。
吴雪峰看着坐在雕像上打瞌睡的叶修,笑道:这几日小妹是怎么了,每日总是坐在她的花园里,抱…坐着那座的大理石像发呆。
黄少天很满意的看着叶修,笑道:是呀,是呀,是呀,她也再不照料她的花了。你看,这些花好像是生长在旷野中的东西,铺得满地都是。 这说明小妹一定是太思念我了,都懒得管那些破花啦。
吴雪峰嫌弃的瞥了眼黄少天,说道:呵呵,你拉倒吧。我还是自己去问问她吧。
方锐一脸鄙夷的看着黄少天,念道:小美人鱼再也忍不住了,她向自己的姐姐吐露了自己的秘密。其实你也阔以选择向旁白吐露的,我不忙,真的。
吴雪峰揉着叶修头,笑道:可是,我觉得还是呆在海王宫里好。毕竟,我们和人类是不可能在一起的。
叶修看着吴雪峰,躺在他腿上望着他的眼睛,满意的看到其中的惊讶,笑道:那么人类如果不淹死的话,他们会永远活下去么?还是会像住在海里的我们一样地死去呢?”
黄少天蹙着眉头看着叶修,戳着他的脸,来表示自己的不满,怨怨的道:那我们可不清楚,你还是去问问大小眼吧,她可是见多识广的大小眼。
吴雪峰退场。
黄少天退场。
大小眼出,啊呸,不是,王杰希出场。
王杰希慈爱的看着叶修笑道:一点也不错,他们也会死的,而且他们的生命甚至比我们的还要短暂。我们可以活到三百岁,不过当我们在这儿的生命结束的时候,我们就会变成水上的泡沫。我们甚至连一座坟墓也不能留给我们心爱的人呢。我们没有一个不灭的灵魂。我们从来得不到一个死后的生命。相反地,人类有一个灵魂;它永远活着,即使身体化为尘土,它仍是活着的。它升向晴朗的天空,一直升向那些闪耀着的星星!正如我们升到水面、看到人间的世界一样,他们升向那些神秘的、华丽的、我们永远不会看见的地方。
叶修疑惑道:为什么我们得不到一个不灭的灵魂呢?
接着用向往的神色说道:只要我能够变成人、可以进入天上的世界,哪怕在那儿只活一天,我都愿意放弃我在这儿所能活的几百岁的生命。
王杰希闻言蹙起眉头,训斥,:你决不能起这种想头,比起上面的人类来,我们在这儿的生活要幸福和美好得多!
叶修戳了戳王杰希蹙起的眉头,笑问道:那么我就只有死去,变成泡沫在水上漂浮了吗?我将再也听不见浪涛的音乐,看不见美丽的花朵和鲜红的太阳了吗?难道我没有办法得到一个永恒的灵魂了吗?
王杰希微愣,嗯,老婆最近有点皮怎么办?王杰希抓住叶修那只作乱的手,轻咬了一下他的手指,将她拉到自己身边笑道:没有,只有当一个人爱你、把你当做比他父母还要亲切的人的时候,只有当他把他全部的思想和爱情都放在你身上的时候,只有当他让牧师把他的右手放在你的手里、答应现在和将来永远对你忠诚的时候,他的灵魂才会转移到你的身上去,而你就会得到一份人类的快乐。他就会分给你一个灵魂,而同时他自己的灵魂又能保持不灭。但是这类的事情是从来不会有的。我们在海底所认为美丽的东西——你的那条鱼尾,他们在陆地上却认为非常难看。在他们那儿,一个人想要显得漂亮,必须生有两根呆笨的支柱——他们把它们叫做腿。
叶修闻言无奈的叹了口气,同时把手指抽回去。
王杰希摸了摸叶修头,道:我们快乐些吧!在我们能活着的这三百年中,让我们跳和舞吧。对了,今天我会在海王宫里举行一场盛大的舞会。你就可以在舞会上唱动听的歌。要知道,我亲爱的小孙女,在陆地上和海里只有你的声音最美。
王杰希退场。
叶修开启自言自语模式:哎,可是我却一直高兴不起来。
我大概是时时刻刻都在想念那名英俊的王子吧,我想把我一生的幸福都放在他的手里我想要牺牲一切来争取他,和一个不灭的灵魂。不存在的。趁现在我的姐姐们正在父亲的官殿里跳舞的时候,我要去拜访那位海里巫婆。我一直是非常害怕她的,但是她也许能教给我一些办法来帮助我吧。嗯,我去找虐了。
方锐:巫婆的房子就在一个可怕的森林里面,所有的树和灌木林全是些珊瑚虫——一种半植物半动物的东西。它们看起来很像地里冒出来的多头蛇。它们紧紧地盘住它们在海里所能抓得到的东西,一点也不放松。小美人鱼很害怕,但是她知道她必须穿过森林才能找到巫婆,才有可能变成人类,和王子在一起,得到不灭的灵魂。于是,她又获得了勇气。
        青城在幕后嘻嘻一笑,小脑袋一扬,高傲的笑道“我去了!”
        楚云秀挑眉一笑道“去吧去吧皮卡青。”
青城出场。
青城看着叶修,邪邪一笑:我知道你是来求什么的,你是一个傻东西!特别傻,傻到天际的那种!不过,我美丽的公主,我还是会让你达到你的目的~因为我人美心善!而且这件事将会给你一个悲惨的结局,老婆婆我最喜欢看be了~哦嚯嚯嚯嚯~你想要去掉你的鱼尾,生出两根支柱,好叫你像人类一样能够行路。啧啧啧,简直是宛如智障的想法。你想要叫那个王子爱上你,使你能得到他,因而也得到一个不灭的灵魂。哈哈哈哈哈哈,真是异想天开!不过,你来得正是时候,明天太阳出来以后,我就没有办法帮助你了,只有等待一年再说。我可以煎一服药给你喝。看我多贴心!你带着这服药,在太阳出来以前,赶快游向陆地。你就坐在海滩上,把这服药吃掉,于是你的尾巴就可以分做两半,收缩成为人类所谓的漂亮腿子了。可是这是很痛的——这就好像有一把尖刀砍进你的身体。凡是看到你的人,一定会说你是他们所见到的最美丽的孩子!你将仍旧会保持你像游泳似的步子,任何舞蹈家也不会跳得像你那样轻柔。不过你的每一个步子将会使你觉得好像是在尖刀上行走,好像你的血在向外流。如果你能忍受得了这些苦痛的话,我就可以帮助你。怎么样~约吗?啊呸,来嘛来嘛来嘛~
叶修嘴角抽了抽:多大仇?至于不?行了,憋逼逼了,药给我。
青城耸耸肩,笑道:你可是要记住,你一旦获得了一个人的形体,你就再也不能变成人鱼了,你就再也不能走下水来,回到你姐姐或你爸爸的官殿里来了。同时假如你得不到那个王子的爱情,假如你不能使他为你而忘记自己的父母、全心全意地爱你、叫牧师来把你们的手放在一起结成夫妇的话,你就不会得到一个不灭的灵魂了。在他跟别人结婚的头一天早晨,你的心就会裂碎,你就会变成水上的泡沫。
叶修笑道:我不怕,我还巴不得现在变泡沫呢。
青城瞥了眼叶修笑道:大姑娘,你梦吧,还是你的还是你的,命运的齿轮已转动,你逃不掉的。还有你别忘了给老娘酬劳!想想我一个老婆子,辛辛苦苦的忍着油烟味给你熬药也是非常不容易滴,so我所要的也并不是一件微小的东西。在海底的人们中,你的声音要算是最美丽的了。无疑地,你想用这声音去迷住他,可是这个声音你得交给我。我必须得到你最好的东西,作为我的贵重药物的交换品!我得把我自己的血放进这药里,好使它尖锐得像一柄两面部快的刀子!……你应该知道,除了声音,你还有其他东西,足以使你迷住一个男人的心了。 看看我多善良,大度,还给你留了点。
叶修翻了个白眼:就这样办吧。我愿意用我的声音去交换。
青城闻言发出了低沉的笑声。咯咯咯咯~
方锐一脸痛心的道:巫婆将煮好的药水交给了小美人鱼,并割下了她的舌头,夺取了她美妙的声音。这样小美人鱼就再也不能唱歌与说话了,可是她不后悔,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巫婆你个老王八蛋。
青城微微一笑道:旁白想死吱一声,本巫师不介意满足你这微小的愿望。
叶修瞥了眼两人,果断无视,继续自言自语:再见了,这美丽的海底和我亲爱的亲人。

评论(16)
热度(112)

© 青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