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谢大家们的关心,爱你们三千遍(ꈍᴗꈍ)以后文章可能不怎么发了吧,更多的应该是发一些绘画,喜欢的话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哦´・ᴗ・`
【番外神马的可能会有吧,看情况写吧,不好意思哦´◡`】

关于

【叶皓|重生文】重新来过 (23)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叶哥,我怂…”刘皓站在自己家门前,看着门久久未动,良久突出一句话,微微后退,已做好随时跑路的打算。
        “怂啥?你爸妈还能吃了咱俩?快点按门铃。”叶修笑道,揉了揉刘皓头发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我不!我要回兴欣!我…”要跑路几个字还没开口,“吱呀——”一声,门已经打开了…
        “皓…皓皓…?!”刘母惊喜地看着门前踌躇不安的刘皓,眼眶早已湿润,清风拂过,眼泪如断线的珍珠划过脸颊,嘴唇微微颤抖吐出的自家儿子的乳名……
       “妈……我…我回来了…对不起…妈,对不起…”刘皓咬唇道,心中思绪万千,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嗯,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,旁边那是你朋友吧?快进来坐吧,你爸一会就回来了…皓皓…你这次回来,还…走吗…?”刘母擦干眼泪,挤出一抹笑容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妈,别哭了,我,我错了,妈,你不想笑可以不笑…我不孝…我对不起你们……我不走了,我哪也不去,以后就在家陪你们…”刘皓红着眼眶道,他知道是他做错了…离家那么长时间,除了逢年过节的电话和短信地慰问,和每月往家里寄钱,他和父母之间基本就没什么联系了…每次通话,往往还都是不欢而别……这次回家,还是因为要带着男友见爸妈……面对母亲的哭泣,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开口…他已经错的够多了,不想一回来就把老两口再气着……气出什么好歹来他真的不敢想…他担不起……
       “嗯,不走了好,不走了好,来,让妈好好看看我儿子……”刘母眼睛里闪着泪光,用那双以满是皱纹的手轻轻抚摸着刘皓的脸颊,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皓皓长大了…越长越俊俏了…身高也比你爸高了……”刘母细细地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刘皓的脸颊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妈…我…”刘皓轻轻低头沉默了…泪水顺着脸颊缓缓滴下…晕在沙发上…
        “别哭呀,皓皓,你朋友还在呢…你们吃午饭了没…?妈去给你们做……你先带着你朋友去你屋里歇歇吧啊,毛巾还是老地方,快去洗把脸…”刘母柔柔的笑道,看着刘皓眼里满是将要溢出来的慈爱…
        “嗯,好,妈…我,我洗完脸,去帮你做饭…”刘皓哽咽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不用…你去陪客人吧,好好歇歇,你爸一会回来…嗯…你别再气着他…好好和你爸谈谈…”刘母有些担心地看着刘皓,知道自己这个儿子表面上温温和和的,心里比谁都倔,老头子也是,这好不容易回来可别再走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知道了…妈…您放心,我,我不走了…”刘皓抱着刘母,蹭了蹭,糯糯的道…
        “嗯,快去洗脸吧…洗完脸去屋里歇歇…”刘母轻轻推开刘皓,看着刘皓点点头往洗手间走去后,扭头看着当了一大晌的木头人的叶修,笑问道“小伙子,皓皓这次回来…肯定有你的功劳吧…?”
       “额,阿姨好,我哪有那么大本事……是皓皓自己要回来的…,那个阿姨,我们给您二老带了礼物,您看看喜不喜欢”叶修笑道,内心早已不淡定了……紧张的要死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噗嗤,别推了,我自己儿子啥样我还是知道的…你也别紧张,皓皓把你带回来估计也是有事和我们说,阿姨就是想问问你,皓皓他,这几年…过得好不好…这孩子有点倔,心眼…唉,也有点小…他离家这么长时间,每次通话都说自己过得不错,但是啊,你想想,当父母的肯定还是会担心啊…我家那个老头子也是,儿子好不容易打电话回来,他还在那骂!哼,皓皓能回来就怪了!死老头!自己担心的跟个啥一样,还在那骂,倔得跟头驴一样,也不知道谁过后一个劲的后悔,站在窗边惆怅来惆怅去的,他就是该!”刘母愤愤说道,很是不满自家老头子的做法。
        “咳,阿姨您放心,刘皓过的很好,我和刘皓一直都是一个战队的,宿舍也刚好在一起,我们平常也都相互照应,队里的大家也都很照顾他。”叶修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嘛…那就好…小伙子你是叫叶修吧…?”刘母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额,是,阿姨您认识我?”叶修表示他突然有点方……该不会是阿姨看到前几天的荣耀报纸了吧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嗯,认识。皓皓打电话时会提到你,老头子偶尔也会玩玩那什么荣耀,报纸也一直订着,你们俩的事我们也清楚…”刘母看着茶机缓缓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阿姨,我,我是真的喜欢皓皓…我会对他好,宠他,爱他一辈子…”叶修看着刘母认真的道,双手握拳,正襟危坐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别那么紧张…我知道你人不错…也知道你对我儿子挺好的,从你看他的眼神就能看出来…我原来想着等皓皓长大了,有工作了,然后自然的谈个恋爱呀,和心仪的女孩子结婚,生子……后来呀,这小家伙张能耐了,离家出走了…一走就是几年…也不回家看看…臭小子,心还怪狠…接着啊,老头子和我慢慢也放下了…知道他过得还不错,也就行了…老头子刚开始还不忿吧,也玩了玩那个游戏,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游戏对他吸引力那么大……前几天看报纸时,我倒是懂了…可算是知道什么人吸引他了…老头子挺生气的,看了报纸直接把烟灰缸都砸了……后来也不知道老头子是想到了什么,反正那天喝了点小酒,第二天也就看开了…他都看开了,我也不说什么了…到也算是同意你们俩在一起了吧…行了行了,你也回皓皓屋里歇歇吧我做好饭叫你们。”刘母有些疲惫地道。
       “阿姨,我…”叶修张了张嘴似乎还想说什么,被刘母笑着打断了,也只好回屋里歇着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叶哥,我妈和你说了点啥?”刘皓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问了问你的情况,然后表示老两口同意咱俩的事了,估计你爸一会回来还要找咱俩谈谈。”叶修从兜里拿出一包烟,看了看,还是放回去了,坐在床边揉了揉刘皓头发,一起望天花板。
        良久,刘皓开口道“我妈…啥态度…有没有说我爸的事…?我估计咱俩一会够呛…就我爸那脾气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想了,顺其应变。”叶修顿了一下,又道“刘皓,刚才阿姨说你爸不知道想到啥了突然就同意咱俩的事了,你有没有啥想法?”叶修问道,他心里隐隐约约有一个答案,但还是要见过刘父才能肯定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造啊……我感觉我爸会同意就很惊悚了……”刘皓答道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只是点点头,未再言语。

评论(4)
热度(44)

© 青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